全部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丁福浩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安排, 2月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党组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提供坚强保证。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丁福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做了充分准备,开展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查摆、精心撰写材料、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丁福浩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吉建军、马剑平、王宏武、张元明、孙鸿俊等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对市政府党组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每位同志都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检查出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检验,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自觉从政府班子成员做起,持续狠抓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重点抓整改,紧盯查摆出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强化举措、苦干实干,真正以问题整改更好的促进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一线抓整改,持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经常性深入乡村企业、项目工地等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吃透问题、摸清情况,确保以整改推动中央、省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注重结合抓整改,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问题整改与更好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领域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实行台账式管理,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副市长秦胜军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