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2-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慧清

连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论述,郸城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1月31日,郸城县司法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天社,副局长雷中锋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村、社区、机关、校园、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在钱店镇党群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谢向东律师通过结合相关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民法典》,特别是对婚姻、家庭财产分割、赡养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鼓励广大群众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并在互动环节就现场群众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在汲冢镇柴堂社区,张天社等将《民法典》、《民法典》宣传挂历、《民法典》漫画手册等宣传资料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同时,开展法援大讲堂活动,为人民群众讲解法律援助具体办理流程等,现场群众纷纷咨询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的解决措施和申请法律援助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依次予以详细解答。

每到一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一些拿到宣传资料的群众认真阅读,有法律需求事项就耐心咨询工作人员,现场群众深有感触地说:“司法局送《民法典》下乡太好了,我们有法律方面的疑问都可以在家门口得到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5000余本,《民法典》宣传挂历、《民法典》漫画手册各2万份,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扩大了法治宣传为民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让群众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①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