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城郊乡:大学生归巢投身疫情防控点亮志愿红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单义凯 付雅静


“寒假不愿在家虚度时光,现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要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2月2日,郸城县城郊乡政府出现六张年轻的面孔,他们是来自城郊乡冷庄、陆庄等行政村的大学生,寒假期间,他们通过防疫广播、防疫宣传车了解到,现在疫情防控仍然处于高压态势。六名大学生自发向城郊乡团委申请,正式成立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村庄执勤值守,为进出人员进行扫码核查、信息登记,监督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严把进村入口。


城郊乡对辖区内所有饭店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明确红白喜事办理要求,志愿者们协助乡干部排查记录,与辖区内饭店签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承诺书。


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参与志愿服务。在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进行分组工作:计算机专业负责疫情防控信息搜集、信息核查;临床医学专业到服务大厅值班卡点,做好登记测温、消毒消杀工作。


志愿者服务队伍还在壮大,城郊乡政府向全乡返乡大学生发出战“疫”青春动员令,号召在家大学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中,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守护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件件红马甲,一抹抹志愿红,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在城郊乡踊跃出现,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争先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责任编辑:轩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