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爱心超市”进社区 积分兑换“焕”活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见习记者 李洁

“现在,我们帮忙清理小区垃圾、打扫卫生,都能换取积分兑换礼物。这是激励我们多做好事儿啊!”2月3日上午,在由川汇区区委组织部、区社区建设管理局、区供销合作社、荷花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20年度“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暨2021年爱心捐赠仪式上,邮政小区居民王新民等27名社区志愿者兑换了毛巾、香皂、消毒液等礼品,使他们对“好人有好报”这句话有了更深的认识。

参与社区环境治理积2分、提供就业信息积2分、自愿从事“民生代办”一站式服务积2分……在深化“166”社区治理模式的过程中,川汇区有关部门联合春艳实业公司等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打造“爱心超市”,积极开展积分兑换工作,引导激励小区党群议事会成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动员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小区治理。

据了解,川汇区“爱心超市"按照组织部门牵头、供销社协调建设、办事处提供房屋、企业经营管理、社区评议兑换的模式运行。目前,全区已建成11个“爱心超市”。下一步,将扩大建设范围,加大社区无人智能“爱心超市”建设力度,争取实现9个办事处“爱心超市”全覆盖。

活动现场,春艳超市等爱心企业为各办事处捐赠爱心物资,并为党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现场兑换生活用品。

“‘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对发挥和激励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凤臣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完善提升“166”社区治理模式,搭建智慧社区平台,完善党员积分管理系统,将“爱心超市”建设发挥好、运作管理好,发挥积分兑换等激励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让居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