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举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宋磊 朱丹丹

2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宗喜主持川汇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再安排再部署。区长李湛作《增强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川汇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专题党课。区四个班子成员及各办事处、区直单位负责人聆听党课。

李宗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坚决克服本领恐慌的问题。把“七种能力”作为立身之本,强身之道,把“七种能力”的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境界、一种习惯,主动适应新的形势;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成为行家里手。二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把从严治党作为各级党组织的第一责任,坚持不懈治理腐败,确保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加强警示教育,努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把严的主基调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去,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借助“两委”换届的契机,严格选拔标准,真正把愿干事、敢担当,政治过硬、群众认可的干部选拔上来。三要坚持营造干的氛围,加快推动川汇区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主动把勤学的成果和从严的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担当作为的行动力;要结合新的实际,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脚踏实地把既定的科学目标、好的工作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会上,区长李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在省委党校中青班集中学习培训的体会,以《增强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川汇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题,根据川汇区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李湛强调,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宗旨意识,尊崇党章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最鲜红的精神底色。二要把握全会精神,提振发展信心。实施国内大循环有利于发挥周口优势,在新发展格局下,投资取向发生的变化为周口的发展带来了机遇;要激发民间资本,开展跨区域合作,发展壮大优势主导产业;要着眼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做好乡村振兴中的土地改革、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乡村建设三个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创新完善“166”社区治理模式,推行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三要坚持党性,开创川汇区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县域经济,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要聚焦城市管理,把中心城区面貌改善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保障;要聚焦民生保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府执政的根本初衷。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