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川汇区:城市管理不打烊 坚守岗位迎新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为营造一个干净卫生、规范有序、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川汇区城管局按照《周口市中心城区加强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清洁川汇、美丽家园”集中整治行动,中心城区每天都有200多名城管队员和18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整洁有序。

落实“门前三包”,抓好市容市貌整治。督促引导沿街单位及商家落实开门洒水、扫地、摆放车辆三件事。各执法中队加大查处力度,对巡查发现“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车主,按照《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严管重罚。同时,加大早夜市治理力度,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对小闸、国槐街、六一路等早市摊点进行集中整治,坚决取缔违规经营的各类摊点。

强化环卫保洁,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坚持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标准,严格执行机械化清扫作业规范,认真落实“以克论净”和“双十标准”,持续实施深度保洁,不放过死角盲区、细微之处。针对主次干道车位、护栏下冲洗不到位等问题,环卫保洁公司安排机扫车、清洗车、抑尘车逐条街道专项进行作业,保持路见本色、干净整洁;针对环卫工人保洁不到位,如树穴、绿化带内垃圾散落,清理不及时的问题,环卫工人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不间断巡查保洁路段,清理小广告、井窖树穴及绿化带内垃圾。定时清洗垃圾车、垃圾桶、果皮箱,每天最少擦洗一次,确保外观干净;针对个别社区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存在垃圾爆桶现象,加大垃圾收集、清运和卫生死角治理力度,增加清运频次,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持续保持干净整洁。

加强游园管护,营造洁净游园环境。安排园林绿化人员加强对游园、绿化带、草坪、行道树池及配套设施的日常巡查,按照疏枝、整形、除害的标准,对行道树、绿篱、草坪,因地制宜地适时修剪、整型、除草。针对绿化树木容易缺水的情况,科学合理安排浇水次数和水量,有效防止绿化植物干旱死苗。同时,及时清除枯枝烂叶、零星垃圾,全面消除缺株断垄和黄土裸露,保证绿化树木的美观效果。让群众休闲娱乐的同时,切实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成效和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两办督查室和区城管办不定期、不定时对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清洁川汇、美丽家园”集中整治行动市容管理成效、作风纪律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主要干道、重要路段、重点部位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停车秩序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以督促效,确保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