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被评为2020河南最美校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艳艳

“教育即生长,生长就是目的,在生长之外别无目的。”2020年12月份,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参加了由河南教育名片发展联盟“最美校园”展播评选活动,经评审组一个月的严格考评,最终审核通过,被评为2020年河南十大最美校园之一。

该校校长陈勇说,学校围绕着“让我们一起享受成长”这一办学理念,学校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校园文化建设,从校园绿化美化到班级文化管理,一花一草,一亭一廊,无不体现着“处处皆教育”这一理念。

走进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早晨,初升的太阳照着小草上的小水珠,像一串串绿珍珠,晶莹剔透。课间,孩子们总围在花坛边,欣赏着鲜艳的花儿。校园的“月季园”“樱花园”“石榴园”等栽种着各色月季、樱花、玫瑰,当春天来临的时候,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云。这些花朵争奇斗艳、竞相开放,为学校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在这多彩的四季中,在花儿、草儿竞相争艳,硕果挂满枝头的每一个季节里,师生们春季校园文化艺术节、秋季秋实节、冬季师生运动会,让多彩的校园充满欢声笑语,彰显生命的灵动与活力。

再看教学楼北侧的爬山虎,郁郁葱葱,一株株、一片片紧紧拥抱在一起,奋力地向上攀爬着,仿佛有使不完的力气。这也正是学校构建“家”文化的生动写照,如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正齐心协力托起孩子们的成长。

一枚校徽,结构简单,寓意鲜明,简洁的设计完美地展现出学校的办学理念及教育思想---为孩子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提供机会,让老师、学生、家长、学校一起享受成长,在优美和谐的校园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徽上面是老师和学生手拉手,在书本上翩翩起舞,向着太阳的方向努力生长。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寓意着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充满生机与活力,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最美校园是孩子们心中成长的乐园。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