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耿党恩带队到南阳考察蔬菜产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宋福星

2月3日上午,扶沟县委副书记耿党恩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投资公司、城郊乡、练寺镇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赴南阳市内乡县考察学习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在内乡县中以高效农业产业园,耿党恩一行详细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参观了无土栽培大棚、水培栽培大棚、智能育苗棚和控制室,对园区的设计建设、生产营销、管理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谈会上,耿党恩详细介绍了我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扶沟交通地理位置优越,物流网络发达,蔬菜种植由来已久,目前已形成集约集群发展,蔬菜种植面积达52万亩,年均产量370万吨,产值46.8亿元,成为河南第一蔬菜大县。尤其是副省长武国定,省委书记王国生先后到扶沟调研,提出要加快转变产业发展方式,打造现代蔬菜产业体系,让“小菜篮”变身县域大产业、群众“金饭碗”,要全力打造中原菜都。牧原集团作为我省农业企业中的龙头企业,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互惠互利,实现双赢,共同助力中原菜都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牧原集团副总经理王化同说扶沟作为农业大县,以蔬菜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接下来会认真考察研究,建立合作机制,构建合作平台,助推扶沟蔬菜产业升级和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