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再加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成立8个专项督导组!督促“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深督细查,敢于动真碰硬。2月2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书记王轶主持会议。

会上,闫立超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复杂性。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二要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督导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深督细查,务求实效,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质到位、责任到位,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三要强化督导,严格督导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的工作,乡、办事处、各职能部门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各督导组要把督查重点放在问题核查、暗访督查、随机抽查、实地访谈、在岗在位等方面,要真督实查,敢于动真碰硬。公务人员外出要例行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如必需外出要严格按照流程报备。

会上,王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一是强化督导。设立“一办八组”,即1个办公室,8个专项督导组,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督导。各乡办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二是加强政策学习。正确认识和理解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既不能夸大疫情严峻形势,又不能放松防控措施。三是不信谣不传谣。防控工作中既不能层层加码,又不能大打折扣。对于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失实信息要及时辟谣,更不能传谣。四是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五是严格落实应急体系。防疫于未然,一旦发生疫情,各个小组要协调应急联动,确保及时到位,高效处置。

会上,各乡、办事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返乡人员情况、应急预案制定、防疫物质储备等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