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昌办中原社区举办贺新春系列书画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为弘扬中华书法艺术文化,让辖区居民感受书画艺术魅力,增添新春文化氛围。近日,文昌办事处中原社区举办书法家义写春联和“小小艺术家”创意绘画比赛系列活动。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培华出席活动,文昌办事处党委书记李向锋、主任胡光辉及10余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30多个小朋友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李培华同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一起挥毫泼墨,以文会友,各展才华,切磋交流,一张张惟妙惟肖的画作,一幅幅行云流水的书法,一副副隽秀工整的春联,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福”字跃然纸上。楹联飘香,墨香四溢,浓浓的年味扑面而至。现场居民拿到自己心中满意的充满浓浓年味的“福”字和饱含着美好祝福的春联,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说道:“市场上买的春联都是印刷品,虽然精美但缺乏生命力,现场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更有文化品位”。

据了解,中原社区居委会还联合翰墨画室在道德讲堂带领30多个小朋友进行“小小艺术家”创意绘画比赛,以“我梦中的世界”为主题,小朋友们独立构图,自由作画,打开丰富的想象空间,展现最纯真的心灵。在绘画过程中,孩子们认真作画,创意无限,纷纷交出了自己满意的画卷,勾勒出一个个天马行空的世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流露着小朋友们特有的想像力。最后画室3名老师对孩子们的画作进行现场指点,公开评选。

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400多副,全部送到社区居民的手中,送上了春联,更送去了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创意绘画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若干,分别为他们送上精美的奖品和文具用品。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