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愿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李宗喜走进社区写春联送祝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1-02-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2月4日上午,刚刚参加完会议的川汇区区委书记李宗喜来到川汇区人和街道办事处兴业社区,和来自市区的书法家一起,现场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当天,听说川汇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准备在兴业社区组织义写春联活动,社区居民闻讯早早赶到现场等候。尽管来得晚、戴着口罩,李宗喜仍是被熟悉的群众认出来,大家纷纷向他打招呼问好。

在社区广场上,李宗喜和其他书法家在临时用方桌拼成的书案上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居民们聚拢在桌旁。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墨迹未干便被人“抢”走了。

这是李宗喜第四次到兴业社区参加义写春联活动。作为过渡安置区,兴业社区除了水电齐全、拎包入住的标准板房,还设有超市、活动中心、卫生室等便民配套设施。随着安置房建设的稳步推进,曾经住在这里的征迁群众有的已经搬走迁入新居,有的正在装修新房,同时也有新的征迁群众入住。“这里不但生活便利,而且社区干部经常上门嘘寒问暖,住在这里,我很舒心。”入住刚刚几个月的康湾居民徐大娘赞不绝口。

“到今年五六月份,这里的大部分征迁群众都可以入住新居。”兴业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爱菊说。

活动快结束时,刘爱菊代表社区干部群众请李宗喜在社区自编的宣传册上题字。李宗喜略一思索,在宣传册扉页上写下“愿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一句话,并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是啊,对于征迁群众来说,棚改让新的幸福生活触手可及。对于川汇区这个中心城区老城区来说,棚改让城市的未来发展更加可期。“愿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有了越来越多的支撑,这句话正一步步变成现实!②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