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开展春节安全宣传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2月4日上午,商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率先走进新城办事处融辉城社区、城关乡大井行政村,开展社区(行政村)居民安全集中宣讲活动,正式拉开了商水县春节期间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序幕。

春节正是群众居家团圆的日子,居民用电、用气、用火、取暖、交通出行都是高峰期,安全风险无处不在。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邵道魁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安全防范至关重要,越是过节越不能忽视安全宣传教育。”

为此,该县应急管理局提出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八项任务”,并将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列入工作的重中之重。自2月4日起,联合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安全宣传志愿者,结合防灾减灾(安全)社区创建部署和农村实际,在全县部分行政村(社区)开展若干场次农村安全集中宣讲活动。

为提高宣传实效,县应急管理局制作了2万余份群众喜闻乐见、喜庆吉祥的宣传招贴画。“安全宣传进万家,幸福连着你我他”等提示语赫然在目,提醒广大居民时刻注意家庭用气、用电、防火及人身安全,同时明确了防范重点和具体要求,公布了应急(抢险)电话。

在城关乡大井行政村,乡长雷锐、副乡长洪成,县委办公室驻大井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安全生产“网格员”都来到宣传现场,纷纷加入志愿者宣传队伍。雷锐告诉记者,“这场宣传活动接地气,富有针对性,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打心眼里接受和高兴。”该村连任党支部书记王建新表示,村“两委”将在安全社区创建中,继续把这项工作开展下去,及时消除农村安全隐患,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③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