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商务中心区“五个起来”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周兵

为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扶沟商务中心区以“五个起来”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喇叭响起来。精心录制疫情防控宣传音频,依托各村广播、小喇叭宣传车等载体,每天在村庄沿线主要节点和主要院落不间断播放,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减少人员聚集。

横幅挂起来。活动广场、各村出入口等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提醒群众戴口罩、不聚会,目前,共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20余条,宣传标语2000余张。

通告贴起来。在村委会驻地和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张贴疫情防控有关通告。同时,组织区村组干部进村入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鼓励村民互相监督,积极提供举报线索,自觉遵守“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相关要求,目前,全区共张贴各类通告60余份,接到群众举报8人次,成功劝阻各类宴席7场。

微信转起来。建立区级防疫工作微信群、防疫信息报送群等4个,各村建立乡友群10个,邀请3000余名在家群众和在外乡友入群,基本实现每户有一人加群,通过微信群发布、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10余条,转载量及阅读量达3000余次。

承诺书签起来。与村民及外来返乡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倡导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不添乱。同时,各村小组5-10户作为一个单元网格,共同签订联防承诺书,筑牢联防联控网络,目前,共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000余份,签订联防承诺书300余份。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