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三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李俊霞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扶沟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启动“快检设备”。抽调食品监管、技术检定等人员,启动“食品安全快检车”这一流动实验室,深入各乡镇对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牛肉、鸡蛋、水果、蔬菜、干菜等食品中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等项目进行现场抽样、现场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目前,已抽样检测50个批次,合格率94%。

二是加大整治力度。结合“双打”工作,以米面油、奶及奶制品、饮料、白酒等为重点品种,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销售三无、过期、侵权假冒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同时,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到“四证”齐全,把好输入关,严防来源不明食品流入市场;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外来人员扫码测温、消毒和50人以上聚餐报备等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已排查市场、超市299家,饭店10家、小经营店11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立案6起。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成立8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乡镇、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对节日市场供应、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冷链食品监管、价格监管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节日食品安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