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新城街道全方位密集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郸城县新城街道全方位密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提前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自走访慰问工作开展以来,新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提早谋划、认真部署,街道主要领导、包居干部、街道办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和社区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带着米油面、大衣、棉被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不辞辛劳遍走访,加班加点忙慰问,扎扎实实做好春节送温暖工作。截至目前,9个社区所需慰问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263户,困难户550户,特困人员76户,老党员12户,共计901户,已全部走访慰问完毕。

精心组织筹备到位。 街道把春节走访慰问工作作为春节前的一项重点惠民工作来抓,下发活动通知,统一部署,确定“路线图”,及早安排,制定“任务书”,确定日程安排,绘好“时间表”,确保按照节前时间节点全部走访一遍;召开走访慰问专题会,落实走访慰问所需资金及物品,对慰问对象、金额进行具体安排,保证各项走访慰问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排查摸底公平公正。对9个社区内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困难户、特困人员和老党员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做到“五清”,即思想动态清、需求情况清、家庭成员清、居住地址清、身体状况清,为走访慰问工作取得成效奠定了基础;按照公开、公正、合理的原则,结合调查实际情况,逐一进行审核把关,及时更新个人信息、档案资料,完善健全走访工作台账,做到不错一户、不漏一人。

严格落实专款专用。在落实县相关部门节前慰问专项资金的基础上,街道多方积极筹措慰问物资和资金,对于筹措的慰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分级监督、层层反馈、及时公示;不定期走访、慰问,让慰问帮扶形成长效机制,让群众不仅仅节日期间感到温暖,在平时生活中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切实把走访慰问活动办成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满意工程。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