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常青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来源:

作者:

2021-02-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闫晓锋

2月6日,郸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常青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到丁村乡开展“入户访”活动,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八个一”工作法,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今年收入怎么样?”、“身体恢复的如何?”、“家里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年底了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在贫困户家中,常青同志关切地和贫困群众聊起了家长里短。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常青叮嘱随行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同志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多关心和帮助贫困群众,真扶贫、扶真贫,积极为他们想门路、谋办法,拓宽贫困群众收入渠道,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中午,常青来到崔堂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崔兴田家,与他同吃农家饭,一起拉家常,共话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好政策,“零距离”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一顿简单午饭,边吃边聊,暖意融融。

走访结束后,常青要求丁村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开拓创新,保障好群众物质生活,更加注重其对公平正义和精神文明等方面的需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成为最受尊敬、最受崇拜的的职业,推动农村实现设施完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随后,常青同志在崔堂行政村查看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现场解决疑难问题,对有关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丁村乡党委书记韩大强陪同走访慰问和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