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荷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全有序开展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艳

“您好,先来这边量量体温,领取《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再到二楼进行登记。”2月5日早上8点开始,川汇区荷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医护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工作人员一边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一边将接种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项告知给大家。

接种工作开展之前,荷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组织中心医护工作者认真学习新冠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禁忌症、不良反应的处置方法,以便更好的完成接种工作。

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人员的个人信息进行详细核对、测量血压、并进行健康询问,在确保接种者无接种禁忌症后,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并在二楼预防接种门诊取号后,有序排队登记。

随后,医务人员为接种人员发放《疫苗接种单》,进入接种室完成疫苗接种。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对每一位接种者都仔细地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最后在留观室观察半小时无恙后方可离开。期间有些人对于接种有些紧张,医护人员会尽力安抚,缓解接种人员的紧张情绪。

截止2月6日上午,荷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人数已达103人。下一步,中心将加大工作力度,在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任务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开展大范围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助力全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展开,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