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郸城:农村大集年味浓 幸福日子红似火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柴元红

赶年集,买年货;逛年集,寻年味。春节临近,城里的超市、农村的大集,成为家家户户办年货、寻年味的重要阵地。特别是从外地归来的游子把年味与团圆的幸福滋味一起找了回来。

连日来,记者在郸城县农村的年集,感受年集的热闹、记录人们的幸福瞬间。

“买副对联呗,‘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卖春联、年画的叫卖声最高;“这个多少钱?那个有多重?”货比三家的人也不少。礼条子(带猪排的肉)、红灯笼、大鲤鱼、羊筒子、红蜡烛……琳琅满目的年货年让人挑花了眼。人们肩扛手抬把各式年货往车上搬,街头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氛。

灯笼摊边,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染红了集市的半边天。“这样的好,恭喜发财!”“顶上那样的好看,富贵平安!”正在挑选灯笼的人们高兴地谈论着,“过年了,买俩灯笼挂门口,吉祥又如意!”“这就好比咱们的日子,越来越富裕了,咱们的日子就得红红火火啊!”

记者又来到集市的另一区域,正在选购大肉的人们高兴地聊着:“过大年,割大肉,包饺子,庆团圆。这是咱这儿的传统,过年就看谁家礼条子大呢,新人要回娘家也要割大肉呀。”“是啊,来,割这块。”浓浓的年味弥漫在热闹纷繁的大集上。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