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疫情防控我参与 爱卫运动我先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毛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卫运动人人受益。在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郸城县将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深入开展了以“疫情防控我参与 爱卫运动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开展倡议宣传、清洁家园行动、病媒生物防控及环境综合整治等举措,有效建立健了全县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长效机制,极大地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认识,助力疫情防控成果。随着春节来临,人流和物流量加大,生活垃圾大量增加,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势在必行。郸城县爱卫办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目标,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思想认识,摒弃麻痹思想,为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坚实力量。

集中清理,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存量加大的主要问题,郸城县爱卫办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积极行动,人人动手,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对村庄、集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等进行环境清理整治,特别是以各类集贸市场为重点,开展了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清理市场所有摊位的环境卫生。同时以家庭“大扫除”为重点,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对家庭内外环境开展大扫除。在全县范围内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为我县人民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健康祥和的春节氛围。

环境消杀,夯实疫情防控卫生基础。全县22个乡镇及各爱卫成员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对全县村庄、街道、机关场所、商场集市等开展消杀行动。同时广泛动员群众清理房前屋后、户内户外垃圾杂物,开展户内消毒。组织环卫工人、街道工作人员、广大志愿者对公共场所、公共物品实施消毒,郸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餐饮店、药店等营业场所消杀进行检查。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健康素养。郸城县爱卫办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各村、各单位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发放《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多种方式,普及新冠肺炎防控基本知识技能,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春节期间,少串门、不聚集、不外出,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活动不办,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改善、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健康文明的做法推广开来、坚持下去,让好习惯成为新风尚,让每一个郸城人民都成为爱卫工作的参与者、守护者和受益者。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