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西华:敲响春节期间廉洁自律警钟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郭锐

春节将至,西华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节前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敲响节前廉洁自律“警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本次集中观看活动由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实施,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观看内容包括酒驾醉驾专题片《沉痛的代价》、打击诬告陷害专题片《向诬告陷害亮剑》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四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据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集中观看活动262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68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西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近年来,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多发频发,代价惨痛,教训深刻,西华县纪委监委以3起本地酒驾醉驾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精心制作了专题警示教育片《沉痛的代价》。春节期间是人们走亲访友、人情往来的高峰,也是酒驾醉驾等问题易发多发期,所以我们选择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组织观看,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摒弃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严守纪法底线。

据悉,除节前集中警示教育,西华县纪委监委还通过不定期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深入机关、乡镇、社区,检查各级党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