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

“你要好好学习,勇敢坚强,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我们会尽力帮助你!”2月7日,在郸城县汲水乡张岭村,该乡副乡长杨卫杰、爱心人士魏昌宏、汲水二中校长陈法杰把2000元钱和棉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张慧敏手中,为她送去特别的关怀和温暖。

14岁的张慧敏是郸城县汲水二中七年级学生,品学兼优、乐于助人。但就在放寒假前,她连续几次请假,总说家里有事,一回家就是两三天。校长陈法杰得知情况后,很不放心,就和班主任一起去家访。原来,张慧敏的爸爸5年前去世,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奶奶瘫痪在床,爷爷年老多病,家里还有一个弟弟上小学。平时由爷爷照顾奶奶、弟弟和她的生活。因积劳成疾,爷爷生病住院了,她只好请假照顾奶奶和弟弟。爷爷住院期间由姑姑照看,姑姑的两个孙子又住在了张慧敏家,张慧敏一个人要照顾3个小孩和奶奶的吃穿。

了解了张慧敏的家庭情况后,汲水二中立即针对她的情况,采取了灵活的学习帮扶,同时积极联系行政村、乡政府以及爱心人士,争取更多的资助。于是,就有了开头温馨的一幕。

“乡党委、乡政府把脱贫作为最大民生,关心贫困家庭孩子的健康成长,想方设法对贫困学生开展帮扶。”杨卫杰说,张慧敏一家不仅享受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该享受的一切政策,行政村还送去被子、大米、食用油和春联等生活用品。

“扶危救困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对生活困难的孩子我们会继续开展帮扶。”魏昌宏说。

“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回馈爱心,回报社会。”张慧敏说。

近年来,汲水乡坚持立德树人、为民办学,教育质量位居全县前茅,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先后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谢宇慧、“2020全国特别关注孝心少年”薛胜楠等青少年道德标兵。②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