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中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艳

为增强全院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提高安全防范应对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疏散能力,2月7日上午,川汇区中医院组织医院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该院指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院职工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安全生产责任,定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据悉,该院每年至少进行两次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使大家熟练掌握消防技能,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当天,后勤科科长丁胜利从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病人等几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用电安全,下班后关闭电源插座,绝不可粗心大意,埋下安全隐患。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喷”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更直观的掌握,特别强调培训后各科室要传达给每一位职工,使所有人员都能熟练、正确的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强化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