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子连偷8件快递包裹被抓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1月31日,郸城县公安局秋渠派出所接秋渠乡北街村民郭某报警,称其在郸城县秋渠乡北街信用社路口的快递公司内的一个价值5000元快递包裹被盗。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了解,民警发现被盗包裹系彩色包装箱,包裹内有手机、名牌衣服等贵重物品。报案人向民警反映,近期来该快递站内经常有包裹被盗,鉴于之前被盗物品价值较少没有报案。民警通过受害人的描述,立即调取和查看了快递站内的监控录像。由于秋渠乡北街快递站内的快递包裹较多,人员流动较大,民警查看了快递站内的大量监控视频,终于在诸多的视频资料中找到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通过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名女性,作案时戴有口罩,盗窃物品后驾驶电动车离开。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调取了天网监控及沿途住户的监控录像,一路追踪,通过摸排和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住址。随即,值班民警杨卫严立即向分管副局长吴治国汇报案件,在副局长吴治国及秋渠派出所所长侯玉华的指挥带领下立即收网,于当日16时许,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正准备出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并在李某家中当场查获其盗窃的所有快递包裹。经嫌疑人李某交待及清点,其盗窃的快递包裹包含手机、衣服、橙子、石榴、坚果、方便面等物品。

自2020年1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在秋渠乡北街快递站内第一次临时起意盗窃快递包裹成功后又连续盗窃快递包裹达7起,所盗物品系贪图小便宜留作过年当年货使用,归案后,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