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帮人”除夕夜坚守一线 疫情防控春季“不打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刘伟 通讯员宗圣余 刘进才

2021-02-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刘伟   通讯员宗圣余  刘进才



        家家户户高灯挂,高高兴兴过大年,这是传统喜庆春节的浓厚氛围,2月11日除夕夜,今夜的灯光格外明亮,年夜饭更是分外的香,而周口高铁出入口处站着这样一群身份特殊的人,他们来自于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在此执勤只要任务为外出或归乡心切的乘客守护好最后一道“健康”防线。

        此刻,周口高铁从郑州发往周口的一班车,乘客下车人群略有拥挤,可能是归乡心切急盼与家人团聚的念想,乘客的步伐有点快。出站口处设有健康码,消毒设施,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等,为乘客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医务人员很有礼貌的提醒着急匆匆下车的乘客。

        “同志!不要着急,请您从新测量一下体温”,医务执勤人员周文旭微笑着对乘客说,“您好、请问您是从什么地方回来的,请登记一下吧”一班执勤王书浩对一乘客问道,这样的话语一晚上最少说百次以上。

        医务人员刘进才对记者说,不但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而且最关键的是大过年的不能给乘客添堵,让他们提前一分钟回家和家人团聚。在出站口,执勤人员宗圣余远处看到一位走路蹒跚的大娘,急忙上前与老人搭讪,“大娘、您怎么一个人,还带那么多东西”“我儿子在上海工作,打电话非要我去住几天,你说我这一大把年纪了,还迷三道四的,都不知道哪是哪?这不,明天就要过年了,我还是觉得农村的年味还是比城市的浓”值班人员宗圣余一边帮大娘提着东西,一边微笑着攀谈着。

        在执勤现场,当记者问及除夕夜在这里执勤有啥想法没?一旁的周文旭抢答说:“疫情防控是件大事,舍小家顾大家一直以来就是我们医院的办院宗旨和服务理念”“今天值班一夜,明天大不了睡一天,也要把工作干好,在岗一分钟,责任60秒”王书浩说。

       “你们辛苦了!夜里站岗值班比较冷,多穿几件衣服,刚才我安排人给你们几位同志送去了年夜饭,在此,我提前给你们今天执勤不能和家人团聚的一线执勤同志的家人拜年了!但是,必须值好勤、站好岗,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院长王淑华第三次打电话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了,带班组长宗圣余告诉记者说。

据悉,除夕夜乘客人流量达2000人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