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假期 周口野生动物世界火爆中原

来源:

作者:

2021-02-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刘彦章  韩志刚

1万、2万、3万、4万……进入春节假期,周口野生动物世界的客流量呈几何倍攀升,已经成为周口乃至河南最火爆的景区之一。“除了本地游客,还不乏从郑州、洛阳、平顶山、许昌、开封、商丘、漯河、驻马店、阜阳、武汉等周边地区慕名前来的游客。”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张玉玺说。

2月15日,大年初四,记者在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入口处看到,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验码、测温、进入景区,现场秩序井然。园区内游人络绎不绝,很多年轻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感受和动物过大年。尽管游客众多,但观看动物并不拥挤,基本上都可以在最前面观赏。

刚刚开园4个多月的周口野生动物世界集动物观赏、文化演艺、杂技表演、机械游乐、自然保护、科普教育、休闲度假为一体,是豫东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动物品种最全的野生动物园综合文化旅游项目。园区占地2000多亩,拥有包括红猩猩、亚洲象、白狮、黑虎等珍奇动物在内的500多种、15000余只世界各国的野生动物。

“2月14日,游客数量达到42500人,创下开园以来的新高。”张玉玺说,为了应对春节期间客流增加,他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增加演艺节目的场次,开放百兽盛会剧场,增加游园、特色节目表演等。园内还开辟了自驾游览专线,将沉浸式体验发挥到极致,人们近距离观察动物,并且可以跟动物亲密接触或投喂动物。

人在天上走,景在脚下游。位于天鹅湖上方的玻璃天桥,吸引众多游客排队体验。天桥采用国内最新款设计,桥面长300米。游客可通过“飞毯”登上距地面30米高的玻璃天桥,在惊险刺激的情绪中饱览满园美景,最后以酷炫的方式飞速滑下。

    高超的马戏和杂技表演更是园区的一大亮点。可容纳3000名游客的森林大剧院,场场座无虚席。剧场有三大特色项目:大飞轮、空中飞人、马术,其中大飞轮在2005年获得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特别奖,马术于2010年创造30秒上下马16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空中飞人获得河南省第三届杂技“百戏奖”暨河南省第八届杂技大赛金奖。“演员蒙着双眼在高空飞轮上行走,场面太震撼了!”市民于小姐说,杂技演出在现场看和电视里看确实不一样。更难得的是,这是我们在家门口欣赏到的顶级杂技表演。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进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专业杂技大剧院、一号剧院也将正式和观众见面,届时将有哥伦比亚、俄罗斯、非洲等国家的外籍演员进驻周口,为广大市民带来世界顶级的杂技表演,未来有望成为媲美‘长隆’的文旅项目。”张玉玺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