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交警上演3分钟“生死时速”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2月17日,周口淮阳区一位老人在乘车出行时突发疾病,家人送医途中报警求助,淮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交警为病重老人开辟“绿色通道”,老人被火速送到医院,争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六,正值第一波返程高峰。上午10时50分许,淮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执勤交警在淮阳区羲皇大道与教育路执行交通疏导任务。这时,一中年男子匆忙跑来向执勤交警李炯、胡少林、李晓旭求助称,自己车上一老人因突发性心脏病,病情非常紧急,但路上车辆较多,怕堵车老人得不到及时救治,希望交警予以帮助。接到求助后,带班班长李炯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请求通知沿途各岗点提前疏通道路。

在去往医院途中,民警胡少林观察到司机情绪激动,便接替其驾驶车辆,李炯在副驾驶一路联系各卡点,由警用摩托车鸣笛开道护送车辆前往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原本10分钟的路程,仅用3分钟就把患病老人安全送达。到达医院后,李炯、胡少林、李晓旭帮助患病老人挂急诊救治,三人跑前跑后,直到患病老人顺利得到救治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