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人走丢不要怕 民警高科技帮忙寻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2月19日,淮阳区交警大队抽调大批警力上路保畅通、促安全时,发现一名患有疾病的老人摔倒,由于老人说不清自家住址,民警利用警务终端系统对老人进行人脸识别后,终于帮其找到家人。

2月19日8时30分,淮阳区牛头桥路口发生意外情况,在匆忙的人流、车流中,一名年迈的老大爷颤颤巍巍,在行走过程中不慎摔倒,正在该路口执勤的淮阳区车管所民警孙晓东、常现宗发现情况后,赶紧将老人搀扶起来,一边将老人暂时安顿在安全的地方坐下,一边询问老人家庭地址及姓名。但这名老大爷由于患病,已经失去了表达能力,民警无法得知有效信息。孙晓东立即向副大队长张亮以及指导员张树夫汇报,等待进一步指令。

在大家为老人担忧时,大队传来好消息,民警利用警务终端系统对老人进行了人脸识别。

高科技帮了大忙,很快获取了老人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当地村支部书记,进一步确认后,张亮大队长指派民警,用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