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勇斗歹徒被刺穿颅骨民警已昏迷14天 张宁博,亲人和战友盼你早日平安归来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02-23

□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郁发顺

本报讯 “宁博,战友们都惦记着你,希望你能早日归队,和大家一起工作、学习和生活。”2月22日8时30分,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所长刘玉奎在该派出所办公室召开周一例会,当习惯性地点到张宁博的名字无人应答时,实在无法控制住自己,不由得泪眼婆娑。而此时,张宁博已在病床上昏睡了14天。与张宁博朝夕相处的18名战友热切希望他能早日醒来,平安归队。

2021年2月9日下午,张宁博和战友在处置一起妨害公务案件过程中,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挥舞着剪刀,猛冲向战友和群众时,张宁博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嫌疑人展开了殊死搏斗。搏斗中,嫌疑人手中锋利的剪刀刺入了张宁博的头颅,深达2厘米,但他毫不畏惧,死死抓住嫌疑人手中的剪刀不放,与现场民警合力将其制服。事发后,张宁博立即被送往周口市中心医院。经诊断,张宁博左侧颞部至颅内被扎伤,导致脑出血约30毫升。2月15日,张宁博被转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目前,张宁博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仍处于昏迷中。

连日来,张宁博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的英勇事迹迅速在三川大地广为传颂,反响强烈。同时,也牵挂着各级领导的心。

2月19日,受公安部政治部委托,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带领厅政治部相关负责同志到郑大一附院,看望慰问张宁博,并送上慰问金,要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全力做好保障工作。2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在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郑州郑大一附院,看望慰问张宁博,传达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2月18日,扶沟县委书记孙红伟,县长崔卫国赶赴郑州,看望慰问张宁博及其家属。

挺身而出不言悔,血洒战场写忠诚。连日来,张宁博勇斗歹徒、身负重伤、昏迷不醒的事牵动着周口乃至全省社会各界及广大网友的心。一时间,“兄弟,等你醒来”“张宁博处置警情负重伤,正在抢救”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张宁博的战友们、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一边关注着张宁博的病情,一边为张宁博默默祈祷。

网友@大熊猫:“战友,请你一定要好起来,父母妻子儿女还在等着你!严惩凶手!”

网友@战神是小伙:“战友挺住,我们等你回来一起战斗。”

网友@夏天:“感恩有你,默默无闻的英雄们,祝你们平安!”

网友@杨某珍:“铁血肝胆!!一定要挺过来,家人还等着你!”

网友@月亮也晚安:“愿英勇的张宁博警官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