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童来周走亲戚意外走丢,民警使用高科技助其团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侯红旗 文/图

“感谢民警同志的帮助,要不孩子丢了我们家的天就塌了。”2月20日,市民刘女士的侄女来周走亲戚期间不慎与大人走失,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荷花路派出所(以下简称荷花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使用户籍比对等方式顺利帮助小女孩联系其家人助其与家人团聚。

当日14时许,荷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原荷花市场北门处附近有名女童找不到家人急得直哭。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小女孩领回派出所安置。女警关丹丹主动要求照顾孩子并利用女性的温柔、耐心引导孩子说出一些有用的信息帮助寻找家人。

原来,女孩叫刘苗苗(化名),家住上蔡县,春节期间来周口探亲,当天跟随其爷爷等逛街时,与家人走散。值班民警陈钟、程建军和其他民警一起发朋友圈无人联系,根据女孩提供的部分信息不停寻找其家人亦无进展。

正在焦急时,陈钟突然想到是否可以使用工作中常用的户籍管理系统搜索方式帮助孩子寻找家人呢?想到就去做,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和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当小女孩的姑姑来到荷花路派出所时才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