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秋渠乡村级挂职培养干部述职上赛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周怀军

2月23日下午,郸城县秋渠乡开展村级挂职培养干部述职演讲大赛,通过层层筛选,9名村级挂职干部进入决赛。此次比赛由45名挂职干部担任评委,旨在对村级挂职培养干部综合能力进行考评,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该乡创新培养村级挂职干部,通过开展演讲比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锻炼人才、使用人才,为基层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充分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有思维、有见解、有责任,敢创新、敢争先、敢担当的人才选拔出来,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弥补基层干部力量不足之短板,破解基层干部老龄化、知识浅、无人干的难题,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对表现突出的村级挂职干部优先入党提拔重用,进入村“两委”班子工作。

演讲比赛历时2个小时,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数次被阵阵掌声打断。经过激烈竞争和评委的精准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挂职干部一定要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强化实践锻炼,做到拼搏进取,坚持团结干事,一个时代的未来,取决于青年的斗志,希望你们为加快乡村振兴助力、为建设‘奋进秋渠’作出更大贡献!”该乡党委书记梁辉说。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