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到西华县观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2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西华县重点项目进行观摩。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等县领导参加观摩。

刘继标、丁福浩一行先后到海鑫电子、越布悠、耕德电子、双汇,实地观摩了解西华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投资规模、生产运行、市场销售等情况。

标准化生产车间、智能化流水线、一线高端产品……每到一处,观摩组都眼前一亮,被西华县重点项目建设成果所震撼。

观摩中,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向观摩组介绍了该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说,2020年,西华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紧紧围绕“三高三优”,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持之以恒发展“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保持了经济运行全面向好的态势,呈现出“四大四高” 特点。

——高新技术产业增幅大、占比高。2020年,西华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4.39%、高于全省6.7个百分点,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高达53.66%,高于全省40个百分点,连续四年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比如,河南越布悠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获世卫组织认证的FFP2RD级别口罩防疫物资供应商,国内唯一获欧盟CE认证、美国ISO9001认证、美国FDA认证的同样级别口罩生产企业,唯一获中国商务部认证的同样级别口罩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企业,预计2021年出口创汇4.5亿美元。2020年,西华县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9个,其中高新技术项目10个,有效拉高了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占比,对于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主导产业规模大、成长性高。西华县以佰斯特、桂柳、牧原、双汇为主导的食品加工产业企业达35家,2020年实现增加值24.2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22.37%;以耕德电子、大华电子、中电建、宇通车材等为主导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企业达8家,2020年实现增加值20.52亿元,占比为18.94%;以西华机场、北京双悦、东方时尚、无人机产业园为主导的临空经济企业达33家,产业增加值增速迅猛。西华机场2020年完成1.5万航时,培训飞行员163人,营业收入1.5亿元;2021年已获签厦航、南航、重庆航空3.6亿元飞行员培训订单。无人机产业园入驻企业30余家,被定为全省四大无人机产业基地之一。双汇肉鸡产业化项目涉及饲料加工、种鸡繁育、种蛋孵化、商品鸡饲养、肉鸡屠宰、调理熟食深加工等6个项目34个厂(场),引进丹麦林科、荷兰梅恩、美国GBT等全自动化生产线,年销售收入预计40亿元、利税4亿元,是全球技术最先进、亚洲规模最大、国内冷链锁鲜行业第一位的肉鸡加工企业,西华将成为双汇进军禽类食品领域的战略基地。

——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大、效率高。为招引耕德电子华为手机生产项目,在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同志的带领下,西华县主要领导3周内六赴杭州,3个月签约;为招引双汇食品项目,4个月七赴双汇,半年内签约。各项目指挥长专职专班服务,每周三次驻守项目工地解决具体问题,相继召开耕德电子招工专题会11次、双汇项目推进会7次。双汇项目13个养殖场、1954亩养殖用地70天流转到位;300亩熟食加工用地从报征到批复仅9天,协调省、市自然资源部门10个处室集中办公、并联审批,1天批完。在双创孵化园建设中,“筑巢”“引凤”同步推进,一年工期3个月完成,顺利实现园区竣工、企业入驻。

——立足国际国内双循环,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决心大、士气高。在疫情最严峻时期,西华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全员参战,2个月帮企业招工3200人;去年正月初九启用高铁专列组织民工赴杭培训,引领了全国复工复产。全年共确定县级重点项目84个,总投资521.1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68.77亿元,完成投资182.71亿元,完成率108.26%。2020年工业用电量增长20.9%,高于全市20.5个百分点,连续3年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值税2.1亿元,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4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9亿元,增长8.4%;税收占比达73%,高于全市1.9个百分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和群众安全感指标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全市前二,成功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县域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林鸿嘉表示,下一步,西华县将按照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坚持“招商引资是生命线,重点项目是核心,开工是硬道理”的理念,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聚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临空经济和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夯实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根基,以“三高三优”的高质量推动县域发展高质量,在周口添彩新画卷中彰显西华的责任与担当。 ③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