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罗明丰

2月24日,郸城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统战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福丽主持会议。

薛燕指出,去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在县委的坚强的领导下,自觉站位“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县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郸城县被市委统战部表彰为“2020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县委对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薛燕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必须切实在加强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在压实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薛燕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全县统一战线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坚定不移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深化“两个行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乡贤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做强载体,深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争取人心,积极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铸牢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良好局面;突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徐风传达了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韩大力宣读了表彰通报,城郊、秋渠、汲冢、科工局作代表发言。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全县乡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