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州办事处:闲置烟花爆竹换礼品,持续推进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洁


2月24日,在五一广场,市民张先生拎着家中积存的鞭炮,来到陈州办事处设置的烟花爆竹兑换点,张先生对记者说:“社区设置回收点,上交烟花爆竹还能换洗衣液,不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家里的鞭炮了。”张先生兑换完礼品,还主动和陈州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转发微信朋友圈,号召亲朋好友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元宵节将近,为做好禁燃禁放工作,切实保障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祥和、平安有序的节日,陈州办事处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让市民手中拿到兑换礼品的同时,也收到了禁燃禁放的宣传单。

“大地红鞭炮可以兑换一瓶洗衣液,小挂鞭炮可以兑换两块洗衣皂,小烟花可以兑换一包口罩。”陈州办事处工作人员说道,这种兑换物品的方式让市民晓以利害,形成“不想放”的思想。

在兑换物品之后,办事处工作人员又联合城管宣传车,通过社区小喇叭移动宣传队、沿街商铺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多方位、“固定+流动”的360°无死角宣传覆盖,形成辖区“不能放”的氛围。

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说:“白天我们和禁燃禁放值班点工作人员一起宣传,夜间我们还综合巡逻,和陈州街派出所、环保办一起到辖区商铺、仓库等可能存在的藏匿、偷售烟花爆竹的地点进行巡查,发现一起我们就查处一起。”这形成辖区“不敢放”的环境。

截至目前,陈州办事处在街道、社区、道路、小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共成立巡逻队9支、累计出动宣传车3辆、组织172家沿街门店电子屏展示标语、悬挂条幅120余条、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转发微信群200余个、群众上缴各类烟花爆竹50余件,禁燃禁放工作顺利开展,辖区形成了“不想放、不能放、不敢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