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丁福浩带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到扶沟县观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2月24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部分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扶沟,对2020年4个在建项目进行观摩。扶沟县委书记孙红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卫国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观摩。

刘继标、丁福浩一行先后到扶沟热电联产项目、海创环境垃圾发电项目、中原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旭旺高档全棉水刺无纺布等项目基地,实地观摩了解扶沟县重点在建项目建设进展、投资规模、生产运行、市场销售等情况。据了解,当天观摩的四个项目,都是2020年当年签约、当年开工,2021年建成投产的项目。

观摩中,崔卫国向观摩组介绍了该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初步核算,2020年,扶沟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8%,居全市第四位;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居全市第五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全市第三位;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居全市第二位;工业增值税增幅,居全市第一位。去年以来,扶沟县聚焦“项目建设大突破”,以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党政负责同志共外出招商11次、举办招商活动5次,签约落地项目24个,合同总投资236亿元;6个省重点项目和23个市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尤其是,投资150亿元的中垣环保科技印染产业园项目落地开工,实现了扶沟百亿元项目的“零突破”。秉持“对外可招商、对上能申报”的理念,按照省市发展布局,立足扶沟发展需要,围绕主导产业发展、中原菜都打造、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提升、基本民生改善等领域,科学谋划、精心包装项目,推动形成谋划一批、包装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良性循环。今年,筛选谋划省重点项目6个、市重点项目28个、县重点项目70多个。

崔卫国表示,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扶沟县坚持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全县上下一个目标、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向前看、务实干、争先进,力争在谱写周口绚丽篇章中展现扶沟担当作为。

扶沟县观摩项目清单:

1.扶沟热电联产项目:由国能扶沟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主厂房、检修车间、冷却塔、综合楼等,建设规模为1×30兆瓦高温高压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一台130t/h振动炉排式高温高压生物质直燃汽包锅炉,配套建设,最大供热量为48.3t/h,最大热负荷约为161.99MW。项目的建设和运行,可实现县域小麦秸秆、玉米秸秆等农林废弃物的再利用,年消耗处置农林生物质废料将达到25万吨(折合节约标煤耗量10万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同时可补充县域内群众和企业日益增长的用电、用热需求,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项目建成后,每小时供热量约 48.3吨,年发电2.5亿度,年经营收入为1.87亿元,创税2000万元,带动就业约2000余人。

2.海创环境垃圾发电项目:位于扶沟县静脉产业园内,占地80亩,总投资3.5亿元,于2020年12月份签约并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可建成投产。厂区内建设有2000㎡三层办公楼一栋,19000㎡六层运营厂房一栋,集垃圾储运、焚烧、处理、余热利用等系统。项目投产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30吨,能消化扶沟县域内产生的所有生活垃圾,年上网电量1亿度左右。真正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从根本上改变生活垃圾填埋状况,解决垃圾污染环境问题,缓解电力紧张,节约土地资源。

3.中原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由浙江台州商会投资建设,规划占地1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5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研发检测中心、服务中心等楼体25栋,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以及投入一批智能装备生产设备等,建设工期12个月,今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将达到60亿元,税收3亿元,直接带动1500余人就业。

4.旭旺高档全棉水刺无纺布项目:由周口旭旺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主厂房、成品库及研发中心、办公楼、职工宿舍等,安装4条脱脂棉生产线,4条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采用国际新型节能环保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设备,建设规模为2.5万吨水刺全棉无纺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10亿元,年利税1.3亿元,创造1500多个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周边20-50家下游终端产品企业。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