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体局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明天将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2月10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公示名单,周口市共有7名个人入选先进个人、1个集体入选先进集体。其中,郸城县教育体育局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明天(2月25日),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郸城县教育体育局代表罗明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将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还将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据悉,在脱贫攻坚中,郸城县教体局在全市实现“三个首创”,使扶贫更加精准。首创助学贷款进高中;首创“教育村长”制,全市推广;首创建档立卡学生在民办学校就读收费减半政策;做到“四扶到位”,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资助到位,实现所有学生有困难就能得到救助;控辍到位,保障适龄儿童入学;帮扶到位,扎实开展驻村帮扶;扶智到位,扶贫治根治本。2020年本科上线突破1万人,80%来自农村。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