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陈州办:禁燃禁放严管控 全力守护“节日蓝”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史路路

为切实保障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祥和、平安有序的春节和元宵节,连日来,川汇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双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提高站位,周密部署。办事处多次组织召开“禁燃禁放”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禁燃禁放工作,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抓好抓实,确保取得成效。

网格管理,明确责任。将辖区划分为9个大网格,按照科级干部分包社区划分,与9个社区支部书记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街道、社区、道路、小区四级监管网格作用,动员环保办、78名社区干部、217个小区党群议事会及城管中队力量,细化分工、责任上肩、层层落实,做到层层有人抓、管理无空挡。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彩页、悬挂条幅、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做好基础宣传,晓以利害,形成市民“不想放”的思想;通过城管宣传车、社区小喇叭移动宣传队、沿街商铺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多方位、“固定+流动”的360°无死角宣传覆盖,形成辖区“不能放”的氛围;在五一广场、颍河沿岸等重点区域设置禁燃禁放值班点、烟花爆竹兑换点,引导群众拿出积存烟花爆竹兑换香皂、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并结合夜间综治巡逻队,“白+黑”全天候做好巡逻值班工作,形成群众“不敢放”的环境。

强化排查,从严打击。办事处联合陈州街派出所、城管中队、环保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商铺、仓库等可能存在的藏匿、偷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上杜绝违规燃放,对重点部位和高发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真正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

截至目前,全办共成立巡逻队9支、出动宣传车3辆、组织172家沿街门店电子屏展示标语、悬挂条幅120余条、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群众上缴各类烟花爆竹50余件,禁燃禁放工作顺利开展,在辖区形成了“不想放、不能放、不敢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