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严惩欺诈骗保行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2月24日,周口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主持召开港区医疗保障系统打击欺诈骗保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对医保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对港区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行部署。

港区医保办主任范娅丽首先在会上通报了安徽省太和县欺诈骗保等案例,对定点医疗机构和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提出具体要求。港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胥凯传达了市委书记刘继标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对医保工作的批示精神,并结合纪委工作,为参会的定点医疗机构和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敲响警钟。

张东立对打击欺诈骗保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医保经办机构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学习,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合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共同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明确措施,强化管理。医保经办机构要加大执行力度,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打击重点,坚决查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住院、挂床住院、过度诊疗等违规行为。医疗机构自身也要严抓乱象整治、严抓内部管理,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务求实效,狠抓落实。医疗保障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强化自身责任使命。医保工作有两大风险点,一个是廉政风险点,另一个是监管风险点。要加强基金监管,克服好人主义、形式主义,要真查、实查、严查、严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定点医疗机构和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要加强对管理条例的学习,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执行,对于违规定点医疗机构,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改的整改,该移交公安机关的移交公安机关。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