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丁福浩带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组到淮阳区观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通讯员 王治坤  

2月24日下午,春意阑珊,古城淮阳处处迸发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激情。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淮阳区重点项目进行观摩。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区委书记马明超,区长王毅等参加观摩。

刘继标、丁福浩一行先后到淮阳区返乡创业园周口裕彩科技、周口浩森木工机械、周口欧邦机械设备生产项目、周口柯丰木业等地观摩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规模、生产运行、市场销售等情况。

浩森木工机械出口到东南亚,柯丰木业年产200万套高端木门、家具,裕彩科技 “真石荔”涂料获国家专利……每到一处,观摩组成员都眼前一亮,深深被淮阳区重点项目建设成果所震撼。

观摩中,马明超向观摩组介绍了该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淮阳区经济发展逆势而上、持续向好。全区生产总值完成282.4亿元,增速为2.4%,位居全市第三位;规模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一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4亿元,增幅居全市第一位;全区财政总支出累计完成115.5亿元,历史性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1.1%。

项目建设全面开花、成果丰硕。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和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均位居全市第一位;项目建设连续三次在全市重点项目综合考评排序中位居中心城区第一名。落地河南联塑、鑫谷科技、达源环保等工业项目11个;实施游客集散中心、旅游停车场、商业街区等文旅项目34个,开工道路、污水管网改造提升等城建项目18个,实施教育、卫生、棚改、农贸市场等民生项目24个;以上“三十工程”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92.8亿元。

工作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发扬。淮阳区项目建设工作能取得以上成绩,主要是得益于:一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撤县设区后,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关于支持淮阳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淮阳整体发展给予了有力政策支持。立足中心城区发展,市委书记刘继标亲自谋划“四路一区”等重大项目,市领导多次带队来淮阳现场调研、现场指导、现场办公。二是突出统筹兼顾、全面提升。淮阳区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省委巡视等中心工作的同时,集聚力量、集中资源、集合优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注重优化环境、提供保障。全面推行“一路绿灯”审批机制,政府工程和企业投资项目分别压缩至44天和33天,着力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坚决查处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全面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同时着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

马明超表示,2021年,淮阳区谋划实施项目146个,投资总额超500亿元,项目建设前景喜人。下一步,淮阳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推进淮阳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淮阳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