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防“节后综合征” 商水县通报批评13家“慢热型”单位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钱玉博

2月24日,记者从商水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严肃工作纪律,谨防“节后综合征”成为“作风病”,该县对10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突击抽查暗访,对存在进入工作状态慢、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作风散漫等问题的13家单位通报批评,对其中问题较严重的4家单位直接计入黄色档案1次。

今年以来,商水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节奏明显加快。1月28日,该县在全市率先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投资159亿元的15个项目落地;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该县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春季用工招聘会,为60多个企业招工4000多人,保障了企业春节之后早开工;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今年重点工作开展进度,切实让“一年之计在于春”落到实处。

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该县提出“三早”要求。一是早部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确保跑出加速度、迈好第一步;二是早谋划,增强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防风险意识,目前已经谋划省重点项目9个、市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618亿元,居全市第1位,专项债券项目34个,总投资113.5亿元,居全市第1位;三是早开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店小二”意识,力争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开门红”。

为防止部分单位工作人员经过春节假期放松休闲,陷入“节后综合征”,未能完全进入工作状态,影响全县正常工作开展现象的发生,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从2月18日春节后上班开始,对全县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节后到岗工作、考勤签到和请销假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抽查暗访。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单位工作人员节后到岗情况较好,工作人员能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精神状态良好,秩序井然。但也发现个别单位的部分工作人员没有做到“收心归位”,工作作风存在散漫等突出问题。

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对部分单位通报批评的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干部职工要迅速转换模式,彻底走出“年节状态”,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内部管理,抢抓“三个机遇”、打造“四张名片”、建设“五个强县”,切实落实县委提出的工作“进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跨入全市第一方阵”目标。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