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珍禽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王坤

2月24日,郸城县吴台镇村民在田地里干活时,发现一只“大鸟”,身体虚弱的趴在地里不能飞行,村民看着这只大鸟一双腿非常长,像是丹顶鹤,他不敢怠慢,立刻拨打救助电话,郸城县自然资源局接到救助电话后,局长杨玉民、分管副局长李北斗高度重视,立即指派郸城县森林公安局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股工作人员前往救助。经周口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观察初步鉴定后认为,这是一只白枕鹤,属于国家一级保护珍禽。据百度了解:白枕鹤(学名:Grus vipio)体形与丹顶鹤相似,略小于丹顶鹤,而大于白头鹤。上体为石板灰色。尾羽为暗灰色,末端具有宽阔的黑色横斑。世界白枕鹤数量稀少,种群仅存不足5000只,白枕鹤栖息于开阔的平原芦苇沼泽和水草沼泽地带,也栖息于开阔的河流及湖泊岸边,以及邻近的沼泽草地,有时出现于农田和海湾地区,尤其是迁徙季节。村民发现的这只白枕鹤可能就是在迁徙过程中受伤才从空中掉落。

村民保护国家珍禽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它反映出社会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也反映了郸城县在生态治理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倡议大家: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