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春风行动”送春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贺义勇 李红彬

2月23日,由扶沟县人社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16个乡镇(街道)拉开序幕。扶沟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水天服饰、昌茂纺织等数十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4000余个,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

密切协作,送服务下基层。县人社部门与各乡镇联合行动,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实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培训实施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和节后返岗复工人员享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和职业介绍等服务,实现企业用工有保障、节后返岗有支持、暖心服务接地气。

畅通渠道,助力返岗复工。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灵活务实开展“助企用工”活动。深化与省外劳务输出城市合作,强化县内劳务部门协作,有计划、有组织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务工,适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春节刚过,扶沟县已通过“暖心专车”服务,输送5批次共计197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聚焦重点,强化政策保障。进一步落实“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措施。加强技能培训,为本县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夯实技能基础;严格执行脱贫攻坚期内就业帮扶政策,加强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多措并举加快用工企业稳岗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等系列补贴支出进度;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相关政策,以高质量服务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