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游周口野生动物世界 乘小火车 逛公园 20余名周口网络名人打卡春节网红地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02-25

周口网络名人走进周口野生动物世界

□见习记者 王慕晨 文/图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庆文化,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推介周口发展成就,2月23日,周口市委网信办组织20余名周口网络名人开展“周口网络名人打卡春节网红地”采风活动。

本次活动是“网络中国节 周口文化年”线下主题活动,当天共打卡了3处春节网红地: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周口沙河湾湿地公园、周口铁路主题公园。当日上午9时20分,记者与20余名周口网络名人一起走进周口野生动物世界,乘坐观光车与周口野生动物世界里的斑马、狮子、老虎、天鹅等动物近距离接触。14时30分,在周口铁路主题公园,20余名周口网络名人乘坐观光小火车游览了汉阳路至中州大道段景观,享受了一场文化之旅。下午15时30分,在周口“小江南”——沙河湾湿地公园里,20余名周口网络名人走过千帆入港桥、走上网红彩虹桥感受生态美景。“哇噻!”“好美!”“太赞啦!”……参与活动的周口网络名人发出感慨的同时,拍下了见到的美景。

据了解,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自2020年10月1日投入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特别是春节假期以来,游客成几何式倍增,曾创下单日接待游客42588人的纪录。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达31.8万人,直接经济收入达3600万元。游客由开园时的本地群体,在春节假期期间已辐射郑州、洛阳、平顶山、许昌、开封、商丘、洛阳、驻马店、南阳及山东菏泽、安徽阜阳、亳州等地。如今的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已经成为周口市的一张文化产业名片。周口市铁路主题公园是我市重点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公园呈带状,全长9.8公里,占地1200亩。是我市充分利用原漯阜铁路废旧铁轨进行生态修复,打造的一个以铁路文化展示与体验为主的铁路风情区。为让市民更好地体验和互动,公园还开通了观光小火车,沿着观光路线前行,沿线的绿树、植被、高楼一览无余,惬意无限。沙河湾湿地公园是市“以水润城”百城建设提质重点工程,该项目利用老电厂数百亩废旧灰坑进行改造,将其打造成为集湿地保护、水质净化、科普教育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生态之园。

活动结束后,周口网络名人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微博等多个平台发布了打卡照片、视频,再次展示和提升了周口形象,发挥了新媒体优势。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