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表决心戍边关——项城大学生曹志豪弃高薪打“飞的”回乡报名参军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段向阳

从报名应征、登机返乡到体检合格、政考通过,仅仅六十个小时,项城市大学生曹志豪的青春人生经历了一场深刻变化。2月25日上午,曹志豪在其叔叔陪同下,把“戍边入伍决心书”交到该市人武部副部长常海波手中,常海波赠送曹志豪《周口好兵风采录——强军路上追梦人》《强军精武河南兵》两本书,对他放弃高薪待遇、打“飞的”返乡报名、立志从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

2月20日下午五时许,远在深圳的曹志豪接到家中叔叔的电话:“志豪,你不是想当兵吗,市征兵办补征报名今天下午六点就要截止了,你抓紧时间把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拍照发给我,我先给你报上名,明天早上六点半开始体检。”电话那头声音急切,电话这头当机立断:返乡体检当兵去!本来,去年七月从河南理工大学毕业后,曹志豪到深圳一家公司工作,每个月有着近万元的工资待遇,同时他一边读研一边迎接三月份广东省公务员招考。接到叔叔的电话,他却二话没说,放下手中的书本,拿起手机购买了返乡的飞机票。

当晚九点,飞机准时从深圳起飞,凌晨时分又准时降落在郑州新郑机场,凌晨三点二十分到达项城的家,六点三十分参加征兵体检抽血化验。

是什么力量促使一个高学历青年这么坚决应征?原来,刚入大学时,曹志豪就曾报名应征,理由是特别喜欢军人这个职业,可家人建议他本科毕业后再去更有施展才华的机会。近日,戍边卫国英雄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他深受鼓舞和激励,也更加坚定了报国从军的决心和意志。

据悉,项城市今年春季征兵特点明显,应征青年积极报名多、学历高、质量好,拟参加役前教育的271人中,大学生(含毕业生)占比70%以上。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