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武部第一书记为预定新兵上“国防课”一一川汇区组织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2月25日,周口市川汇区扎实组织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活动,该区人武部第一书记、区委书记李宗喜为160余名准新兵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国防教育课,勉励他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周口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周口军分区动员处处长付志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高新传,区人武部部长陈继芳出席动员会。

李宗喜从“爱国”“忧国”“报国”等三个方面为准新兵上了一堂国防教育课,鼓励他们向英烈学习 ,争当周口好兵,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李宗喜表示,一是新时代青年要爱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的底气和尊严越来越足,生活越来越好,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了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仅从脱贫攻坚、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实践,就足以证明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巨大优越性。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当好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接班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宁的守护者。

二是新时代青年要忧国。进入新时代,西方敌对国家,从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等方面加大了对我国的“全面打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面临巨大风险挑战。近段时间国家主流媒体向全世界公布了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真相,大家应该感到世界并不太平,国家并不安宁。可以说,今后乃至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国多方向面临安全威胁的现实存在,应对多方向同时出现的军事冲突的风险严重存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为生活在这样的安宁祥和、稳步向好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要有强烈的忧国情怀,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提升为国效劳的本领,要把忧国情怀化作报国之志,积极主动为国家分忧解难、拼搏奋斗、多做贡献。今天你们选择参军入伍就是忧国报国的最好体现。

三是新时代青年要报国。近段时间,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都在为在中印对峙冲突中卫国戍边的5位英烈事迹所感动,他们是新时代以身报国的先进典型。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听令而战的忠诚品格,学习他们敢战善战、矢志打赢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学习他们团结奋战、生死与共的战友情谊,学习他们以身报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自愿接受祖国挑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应该成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报国选择。

周口是“三好”服务兵役工作经验的发源地,是全国兵员大市。近年来周口兵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为亲人站岗、为祖国扛枪,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精神,涌现出了一批批保家卫家的先进典型,为家乡人民争了光。

李宗喜表示,在座的绝大部分同志经过近几天的强化教育训练后将能成功入伍,将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将有为国效劳的机会,你们是幸运者、优秀者,也是逆难而上的勇敢者、奉献者。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你们放心为祖国站岗扛枪去,你们入伍后,自己是军人,家人是军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做好你们和家人的坚强后盾,让你们和家人享受到军人军属的荣光,让你们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

在当天的动员会上,陈继芳作了动员讲话,新兵代表和教练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并举行了“向英烈学习 当周口好兵”集体宣誓、赠送书籍《强军路上周口兵》及签名仪式。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