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旦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到淮阳中学进行科普访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2021年2月19日,复旦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河南省淮阳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与科技馆负责人刘华东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华东向复旦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介绍了科技馆的建设情况。据介绍,科技馆创建以来,陆续有学生以各种方式做了一些小发明小创造,再加上学校、科协、基金会和社会各方的关注和支持,科技馆越办越好,以展品为源点,科技创新教育全面开花,科普讲座、水火箭、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天文观测、无壳孵化等学科素质拓展类、科学探究类和科技发明类的特色科普活动逐步完善,为莘莘学子搭建了更多培养科学兴趣、探索科学奥秘、点燃科学梦想的平台。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村中学科技馆”优秀学校、河南省创客教育示范校等荣誉。

作为一个社会性的公益项目,科技馆面向全市免费开放,经常邀请周边及乡下的学生来馆参观,还经常走进农村学校开展公益科普活动,科技馆还与其他学校合作,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主动向其他学校的学生传播科学的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科学氛围,承担起了基层科普的责任。

据介绍,该馆是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赠的公益项目,淮阳县农村中学科技馆落户淮阳中学,具有区位优势和辐射优势。淮阳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全国文明校园”,长期坚持立德树人,关注学生全面发展,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的建设者,是全市中小学生向往的地方,有很好的辐射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