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体两翼”护航政治生态——访淮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启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杜林波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为进一步贯彻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淮阳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工作部署,以‘一体两翼’,即以纪委监委主责主业为主体,以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和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为‘两翼’的工作思路,抓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实现‘一体引领,两翼共振,同向发力,全面协同’的良好效果。”淮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启明说。

对接下来的工作,李启明表示,将从以下三点抓好落实。一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全面释放监督效能。充分发挥监督发现问题、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治理的作用,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聚焦纪检监察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敢于直面突出问题,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上动真格、见实效,在实践探索中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把监督执纪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牢,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持续推进集中整治,巩固提升治理成果。保持治理百村以上目标不动摇、节奏不放松、推进不松懈、工作不手软、标准不降低。继续围绕“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的指导思想,持续强力推进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2021年,我们将在全区各行政村全面推行村级管理制度,并以制度推行和制度执行为考核重点,对全区各村逐村开展考核,用最严格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最严厉的惩处,督促乡镇党委履行两个责任,巩固提升治理成果。三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我们将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自查自纠补短板,广开渠道找线索,案件查办强震慑,线上线下常监督,严格问责促落实,以案促改见长效”的工作方法,持续采取“集中整治”模式,大打一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攻坚战,对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针对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督促相关部门找准问题症结,加强源头治理,形成长效长治机制,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最大程度便民利企。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李启明表示,淮阳区纪委监委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