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增强红线意识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凯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凯

2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建军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全国人民高度关注,举世瞩目。抓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两会”召开作出周口贡献,是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自觉、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无疏漏、无空缺,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吉建军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市政和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再次开展全市大排查大整治,有效管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人员物资装备,确保随时拉得出、站得稳、打得赢,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