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检察院组织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实况。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征程、新奋斗的起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谱写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周口检察绚丽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近年来市检察院党组始终把驻村扶贫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专门召开全市规模的会议进行工作部署,两级院选派64名干警进驻47个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支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市检察院帮扶的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先后获得“全省示范村”“全市文明村”等多项荣誉;市检察院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①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