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举办2020年下半年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史书杰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提升孕产妇及新生儿管理水平,有效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2月23、24日,我市2020年下半年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在周口市妇幼保健院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各县区妇幼股长、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以及各县(市、区)评审专家组成员参会。

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文灵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她表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市近年来的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呈明显下降趋势,切实保障了我市母婴安全,为建设健康周口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认真做好各级评审工作,把母婴安全核心制度落到实处。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按照《周口市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评审规范》要求,认真对每一例死亡病例的孕期保健情况、产时情况、疾病治疗及转诊抢救经过及社会家庭因素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讨论,找出了影响死亡的相关因素及管理上的薄弱环节,提出要关口前移,积极借助各种方式宣传健康知识,提高孕期妇女保健意识;进一步做好高危孕产妇及高危儿筛查、评估和转诊,规范有序开展分级分类管理;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意见及干预对策。

通过本次评审,总结了经验和教训,为下一步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管理工作指明方向,对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切实提升我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