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疾控中心荣获全省先进集体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2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郸城县疾控中心荣获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先进集体,是全市县(区)级唯一获奖单位。据悉,该中心连续十四年位居省市先进行列。

去年以来,郸城县疾控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市和县卫健委党组的指导下,全体班子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领全体职工苦干实干,努力工作。牢记“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疾控人初心。以预防控制新冠肺炎、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为重点。

深入开展全民健康教育与促进活动。以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为抓手,巩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成果。着力夯实免疫规划基础,保持高水平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率。扎实开展职业病、地方病防治,开展水质监测、食源性疾病监测,保障居民饮水和食品安全;加强学校传染病、青少年近视防治和学生健康监测与评价,牢牢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2021年,郸城县疾控中心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机遇,立足新发展起点,迎接新的挑战。以疾控体系改革为动力,实施“党建引领疾控、科教兴疾控、人才强疾控”战略。全面提升疾控中心服务能力,以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服务为目标。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疾控工作方针,抓好疾病监测预警、评估研判、综合干预、效果评价,持续开展全民健康教育与促进,努力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建设健康郸城,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维护郸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李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